6675
 
最新活动
大 事 记
· 梵高的陋室与莫奈的花园
· 齐白石作品鉴识要点:妙在似与不...
· 经典题材书画创出1750万天价
· 《小榄风情》组画巡展广东辽宁让...
· 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举行
· 中国艺术无需西方认可
新闻中心
   
当前位置:新闻发布-内容
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举行

为纪念傅抱石诞辰110周年,由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、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、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其命维新——纪念傅抱石诞辰110周年民间珍藏傅抱石作品展”129日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。
  傅抱石(1904—1965)生于江西南昌,早年留学日本,回国后执教于中央大学,1949年后曾任南京师范学院教授、江苏国画院院长等职。擅画山水,中年创
  抱石皴,笔致放逸,气势豪迈,尤擅作泉瀑雨雾之景;晚年多作大幅,气魄雄健,具有强烈的时代感。人物画多作仕女、高士,形象高古。著有《中国古代绘画之研究》《中国绘画变迁史纲》等,与关山月合作为人民大会堂绘制的《江山如此多娇》为其重要的代表作之一。
  此展共展出傅抱石家属和国内外收藏家收藏的100多件傅抱石不同时期的佳作。这其中既有《云中君和大司命》《西岳雄姿》《杜工部九日蓝耕会饮诗意图》等巨制,又有《秋风仕女》《丰满道上》《毛主席井冈山词意》等精微佳构,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珍藏展。展览还出版了《纪念傅抱石大师诞辰110周年》画册。
  傅二石在序言中指出,此次展览完全可以反映出傅抱石的绘画风格和艺术水平,以山水画为例,金刚坡时期创作的大幅山水《杜工部九日蓝耕会饮诗意图》可称为傅抱石艺术鼎盛时期的代表作,是傅抱石40岁左右的作品,极为珍贵,是近年来从台湾回流到大陆的,几经辗转才到现在的藏家手中。
  为保障此次展览所收录的作品为真品并保证展览的艺术水平,南京十竹斋画院特别邀请了傅二石、萧平、宋玉麟、叶宗镐等四位傅抱石作品鉴定专家组成联合鉴定小组,对所有作品进行鉴定并严格把关,实行一票否决。
  展览得到了邓仕勋、林百里、曾国和、徐宏、刘益谦、包铭山、张振宇、黄少钦、陆军、邵志坚、严陆根、曹向东等著名藏家的支持。在纪念傅抱石诞辰110周年之际,此次民间收藏展和南京博物院举办的大匠踪迹——傅抱石绘画发展历程展遥相呼应,表达了收藏家们对艺术大家的缅怀和敬意。(中国书画报讯)


 
画院记事 荣誉历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安徽中联国兴书画院    地址: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天都大道5号天都国际饭店 
技术支持:北京中科三方技术有限公司